美方抹黑污蔑新疆用心险恶

2019-12-09 天山网

  巩留县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巩留县吉尔格朗乡奥夏干德清真寺伊玛目 艾斯比顿 · 赛买提

  曾经一段时间,“三股势力”大肆对新疆进行渗透破坏,他们严重歪曲伊斯兰教教义,大肆散布大量极其荒谬的言论,煽动民族仇恨和民族歧视,妄图破坏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在宗教极端思想的毒害下,一些人受到蒙蔽被教唆、胁迫、引诱参与了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不仅造成了大量无辜群众被害,也让自己和家人付出了沉痛的代价。

  面对严峻的形势,新疆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依法设立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及时挽救了那些受宗教极端思想毒害的群众,帮助他们融入了正常的社会生活。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员们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法律、学职业技能,免费吃、住,享受24小时免费医疗服务。政府对教培学员家庭平等落实社会保障、教育医疗、脱贫攻坚等各项优惠政策,帮助学员亲属解决生产、生活、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学员解除了后顾之忧。据我所知,我们村里的学员都实行寄宿制管理,可以回家,有事请假,可以随时和家人、朋友通信通话。学员们经过培训后,就像换了一个人,讲礼貌、爱劳动、讲卫生、知法守法,不光摆脱了以前的坏习惯,还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正是教培中心,及时把学员从“三股势力”的魔掌中拉了回来、从违法犯罪的道路上拉了回来。教培工作不但挽救了学员、挽救了他们的家庭,还让他们过上了更好的生活。

  近日,我看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荒唐的所谓涉疆“法案”,说教培中心是“集中营”“拘留营”,这种说法是毫无根据的。我们新疆很多宗教人士都参观过教培中心,我也去参观过,教培中心学员们的教室和宿舍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宿舍里有电视,还有免费淋浴室,食堂宽敞明亮,免费提供的清真饭菜营养丰富、种类多。我看到学员们根据自己的爱好自主选择学习劳动技能,课余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我真想不出这样的教培中心是怎么和“集中营”“拘留营”联系在一起的?

  对于新疆的教培中心,我们新疆人才是最有发言权的。而一些人根本不了解实际情况,甚至根本没有来过新疆,就凭着瞎猜说三道四、指手画脚、指鹿为马、歪曲事实。难道他们看不到这几年去极端化工作给新疆各族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吗?我想他们这是不怀好意、居心叵测!是不想看到新疆各族群众过上幸福安稳的日子,所以才会对当前新疆的欣欣向荣、繁荣稳定视若无睹,才会在事实面前还千方百计造谣污蔑。但是不管那些人怎么抹黑,铁的事实就摆在那里,教培中心是在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是对新疆各族群众人权的充分尊重和保障,没有教培中心就没有今天新疆的和谐稳定。

  现在新疆稳定了,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权得到充分保障,受极端思想侵害的人通过培训,去除了极端思想,远离了暴恐,新疆没有了暴恐滋生的土壤。这个时候,美国出台所谓的涉疆“法案”,其目的无非是想让新疆像阿富汗、叙利亚那样乱,他好来搅局。对此,包括维吾尔族群众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