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期新疆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赴京、桂两地考察学习

2019-12-09 统战部

  10月25日至11月3日,2019年第1期新疆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观考察团前往北京、广西两地进行了考察学习,分别来自新疆14个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0名乡镇党委分管统战工作的副书记(街道办副主任)、团场分管统战工作的干部、乡镇统战干事、基层模范人物以及群众代表参加考察,考察学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次考察学习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通过参观考察抗日战争纪念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基层干部群众代表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亲眼看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亲身感受到了70年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感受到了各民族亲如一家的团结氛围,进一步坚定了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了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在考察学习期间,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认真观摩、仔细聆听,详细记录讲解员的介绍和所见所闻,确保看有所获、听有所悟、学有所获,不虚此行。同时,大家能够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与当地各族干部群众主动沟通和交流,展现出新疆基层干部群众的良好形象,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居尼斯·达那别克)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