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营小微企业贷款量增面扩

2019-11-29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2019年以来,新疆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持续保持了量增、面扩、结构优化的趋势。截至9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40.2亿元,同比增长15.9%。

  2019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在金融精准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方向上多点发力,引导信贷资源不断向民营和小微企业聚集。

  小微企业、普惠小微、私人控股企业贷款保持较快增长。截至9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40.2亿元,同比增长15.9%,分别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和各类型企业贷款增速7.5和7.6个百分点;普惠小微贷款余额809.4亿元,同比增长38%;私人控股企业贷款余额3691.6亿元,同比增长15%。

  信贷支持的小微、私人控股企业户数大幅增加。截至9月末,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达3.12万户,较年初增长38.6%;普惠小微贷款户数12.48万户,较年初增长22.7%;私人控股企业贷款户数3.28万户,较年初增长36.8%。

  高技术服务业信贷保持快速增长,租赁商务服务业及基础设施行业为贷款主要投向。截至9月末,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分别为143.8%、100.1%,是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最快的两个行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小微企业贷款成为小微企业贷款新增最多的3个行业,新增贷款合计占小微企业贷款增量的67.9%。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