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实全会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3 新疆日报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制度自信,锐意开拓进取,凝聚智慧力量,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建诤言、献良策,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说,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推进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的总体思路、总体目标、重大任务、重要保障等作出全面部署,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民盟新疆区委会主委陈旗说,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深谋远虑和宏图大略,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赢得了中国革命胜利。在长期的多党合作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为各民主党派提供了广阔的参政舞台,各民主党派在社会主义建设方面建言献策,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进新疆区委会将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领域的界别优势,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孟庆才说,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我们要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这个初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增强政治定力和履职能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贾殿赠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田刚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国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结合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细,不断在营造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推动新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无党派人士、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说,我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基层,大胆实践,了解基层医疗卫生工作面临的难题和短板,形成一批参政议政成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新疆日报记者米日古力·吾 李杨 杨舒涵 王玉召采写)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