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新疆区委会启动“同心彩虹·石榴籽”支教项目

2019-11-05 统战部

  近日,民进新疆区委会“同心彩虹·石榴籽”支教项目—柯坪县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在柯坪县召开。

  柯坪县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访惠聚”工作的重点,也是民进机关参与“访惠聚”的工作点。中国民主促进会是面向教育文化出版工作领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关注教育发展。从2019年,民进新疆区委会就柯坪县教育工作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了解到柯坪县教师队伍建设相对薄弱,新入职教师比例偏高,非师范类毕业生占比高,且流动性大,需要进行系统的、针对性强的教师培训。为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的纵深发展,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动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在新疆柯坪县启动了“同心彩虹·石榴籽”支教项目。

  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新友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向项目的启动落地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多年来,民进不断发挥教育文化出版主体别界别优势,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确立国庆日、国歌和设立教师节等重要历史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围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改革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为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此次推动“同心彩虹·石榴籽”支教项目在柯坪县的正式落地,希望民进新疆区委会继续发挥自身教育文化出版特色优势,始终初心不改,坚持扶贫先扶智的帮扶理念,组织民进各级组织和全区会员,以抓好柯坪县教师培训为主旨,通过组织专家亲临教育一线开展培训、指导等方式,将“同心彩虹·石榴籽”支教项目做出品牌,为推进新疆教育事业的发展添油助力。

  民进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钰华介绍了民进新疆区委会“同心彩虹·石榴籽”支教项目。项目初定为期一年,由民进新疆区委会作为牵头单位。“同心彩虹·石榴籽”寓意各民族教师像石榴籽一样拥抱在一起、新教师和教师岗位像石榴籽一样拥抱在一起、新教师和自己的家乡柯坪县像石榴籽一样拥抱在一起。希望教师培训项目提供专业支持,提升教师专业能力,达到爱教育、爱家乡的目的。项目主要活动目前初设校长培训、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骨干教师教研能力提升三个分项目,新教师培训项目结合新学期的开学工作率先启动。另外,孙钰华还带领全体受训教师以掌声,向对此次培训给予资助的民进会员新疆北斗同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景韶华董事长表示衷心感谢。

  柯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教育党工委书记汪峰在开班仪式上强调:非常欢迎和感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进新疆区委会对柯坪县教育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参加此次项目培训的新教师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要把学习和思考、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

  柯坪县409名新教师参加了开班式和首批培训。

  (民进新疆区委会宣传部 作者:唐蔚 责编:孙钰华)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