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亲戚,比亲人还要亲

2019-11-05 统战部

  金秋十月,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盖孜力克镇色热克托格热克村的玉米地里一片热闹的丰收景象。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结亲干部一边和结对亲戚聊着今年的收成,一边麻利地收割玉米,看着金灿灿的玉米一袋袋装车,一旁,坐在轮椅上的结对亲戚阿依努尔•艾海提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35岁的阿依努尔孩子年幼,今年6月,她在刷房顶时不慎摔伤导致腿部骨折,家中的地无法耕种,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结亲干部了解到阿依努尔的情况后,为她买来了玉米种子和300多只鸡苗,并帮助她播种和饲养。

  如今正值玉米收获季节,如何收割玉米让腿伤未愈的阿依努尔犯了愁。

  结亲干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入户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结亲干部前往阿依努尔家帮助她收割玉米。

  蒲雪梅对结亲干部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和结对亲戚以心换心,用真情实意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在劳动中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切实让群众知道‘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当日中午,在蒲雪梅带领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新疆社会主义学院的结亲干部撸起袖子、拿起镰刀在玉米地里干得热火朝天。大家齐心协力,将玉米收割、去皮、装袋整理完毕。

  阿依努尔感动地对蒲雪梅说:“今天是国庆节,大家帮我收割玉米,我特别感激,能和你们一起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我感到很幸福,你们是比我亲人还要亲的人。”(通讯员 涂志凌)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