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奋战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携手脱贫攻坚 共创美好明天

2019-10-10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天山南北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各族干部群众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加充满干劲、信心十足。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续奋斗,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强责任 咬定目标不放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鼓舞着自治区扶贫系统干部职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曹志文表示,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尽锐出战、攻坚克难、攻城拔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柯坪县委书记柯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来说,既是引领,也是鼓舞和鞭策。“我们将扭住‘精准’不放松,按照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的要求,扎实做好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精准扶贫重点工作,推动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同时,立足优势资源,扶持龙头企业,培育知名品牌,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农牧民稳固增收。”柯旭说。

  转作风 精准措施落实处

  眼下,阿克陶县皮拉勒乡皮拉勒村秋收工作还没结束,常常和村民一起干农活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皮拉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周锋表示,皮拉勒村是今年退出的深度贫困村,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疏勒县阿拉力乡党委书记展邦助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要进一步统筹各方力量,不断抓具体抓深入,采取针对性更强的措施,务求精准、务求实效。”展邦助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全乡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鼓斗志 迎难而上勇担当

  10月1日,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西吉尔镇水磨沟村,村民穆海麦提·卡德尔在自家的农家客栈里和游客一起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播。他激动地说:“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下我脱贫摘帽,接下来怎么致富还要靠我们自身努力。如今政策这么好,只要我们踏实肯干,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连日来,伊吾县苇子峡乡农家乐经营户阿里甫·亚合甫忙着招待游客,因为家中扶贫鸡养得好,加上妻子厨艺好,吸引了很多游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说:“我曾经是贫困户,如今已脱贫致富奔小康了,这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总书记说‘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听到这句话我感到很振奋很自豪,浑身充满了干劲。”

  记者张治立、王新红、韩沁言、盖有军、何玲、热依达,通讯员陈玲、吴丹采写)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