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树银花不夜天 乌鲁木齐如梦似幻

2019-09-29 天山网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在小绿谷及周边布置了灯光秀。图为维泰路两侧的楼体亮化。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任春香 张万德 阳光 喻义昌摄影报道)暮色四合,华灯初上,乌鲁木齐的夜如梦似幻。

  9月25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乌鲁木齐市制作推出的以“中国梦,大美新疆,城市之光,丝绸之路”为主要篇章内容的“祖国万岁”主题灯光秀亮相央视,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对此次灯光秀进行现场直播。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国庆期间,按照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夜景连接成片、组织成景的要求,自9月20日至10月7日,乌鲁木齐市统一启闭全市九大重大片区景观照明、主要街区人行道树木亮化以及靓化工程楼体亮化设施,并在红山西大桥片区、新疆国际大巴扎、会展中心片区、友好商圈、益民大厦、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铁片区、万达广场、小绿谷等重要景观节点和城市综合体,实施“祖国万岁”大型主题灯光秀活动,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稳定、繁荣、欢乐的节日。

乌鲁木齐市西大桥附近,高楼上灯光打出“祖国万岁”字样。

  灯光璀璨,夜色迷人。9月25日晚,记者在西大桥看到,观看灯光秀的人流如织,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音乐,人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此时红山山体的灯光光束激情四射,时代广场、中天广场等楼体灯光演绎出华美篇章,红山新世纪楼体还打出“祖国万岁”字幕,成为人们争相合影的背景。

  据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城市照明管理处副处长宋雁飞介绍,红山西大桥区域实施光彩计划,主要是对周边几个街区以往没有灯光秀的楼体进行新建,在周边标志性建筑和红山公园安装了大量的光束灯、激光灯、投影仪,并将之前单栋楼体的灯光秀进行提升改造,纳入统一控制,使周边灯光秀连接成片,同时融入音响效果,形成联动的、声光一体的灯光秀。

乌鲁木齐小绿谷灯光秀。

  在小绿谷的金风大桥上,被炫目灯光吸引而来的市民同样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小绿谷西侧的21栋居民建筑和东侧的3栋公共建筑形成建筑群立面灯光联动,或同时变幻画面,或组合变幻画面,五彩斑斓,非常炫目。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城市管理局公共照明维护管理所副所长韦钰星介绍说,高铁片区灯光秀以“祖国万岁”为主题,内容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主题是“大美新疆”,通过胡杨林、喀纳斯湖、薰衣草、骆驼等一些具有新疆特点的、标志性的画面景观进行展示,第二部分以“歌颂祖国”为主题,音乐主要是《我和我的祖国》和《我爱你中国》两首主旋律歌曲,楼体灯光画面则以我们国家近些年的重大发展及成就的画面,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今年,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确定“亮化工程”——实施光彩计划为今年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