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寄语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7 统战新语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喜事盛事。我们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17万会员,满怀崇敬和自豪的心情,躬逢其盛,深切缅怀为共和国、为人民英勇献身、慷慨奉献的英雄人物和高尚风范,热情歌颂亲爱的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情赞美我们享有的文明和谐的美好生活,由衷感激政通人和、繁荣昌盛的伟大时代!

  回顾70年发展历程,我们万分感慨。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团结一心,不懈奋斗,努力建设,祖国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跻身世界前列,国际地位明显提升,各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伟大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新中国的成就,根本上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探索创新,建立了符合我国实际的社会主义制度,进行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全国各族人民的领导核心,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为伟大人民的奋斗精神、自强精神、创造精神感到无比骄傲!回顾70年发展历程,我们深感荣幸和自豪。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事业、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民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精诚合作,参加了新政协的筹备和《共同纲领》的制定,参与了中央人民政府的组建,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贡献。在新中国建设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一代又一代民进人秉承优良传统,发挥特色优势,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为国计民生献智出力,奉献了智慧和力量,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当下,民进全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我们将发挥优良传统, 坚持在正道上行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祝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伟大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