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2019-09-27 统战部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激发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9月1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革命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克勇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光碟,深刻感受了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展现了一位好党员、好军人、好干部的光辉形象。会议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一书中“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和“追记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黄大年”等人物的先进事迹。

  办公室干部张烽说:“我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把学习转变成真抓实干的行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机关纪委副调研员孜乃提古丽·吐尔逊说:“张富清同志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要以他为标杆,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学习他廉洁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觉悟、有本领、有作为、讲奉献的合格党员。”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克勇说:“通过学习张富清、焦裕禄、黄大年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政治信念,‘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去奋斗,在各个岗位上努力做出成绩。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张富清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