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旅融合带旺新疆旅游

2019-09-11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马伊宁报道)“音乐公路通车后,这条公路上的自驾游车辆每天有800多辆,游客日均超过3000人。”9月6日,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韩开刚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音乐公路是木垒伴山旅游公路的一部分,于8月中旬建成通车,是疆内第一条音乐公路,公路周边还设有停车场、火车厢驿站、公共卫生间等旅游服务设施。音乐公路一通车,就成了“网红路”。

  近年来,我区全力打造立体交通网,加快推进“交通+旅游”深度融合。今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投入8亿元,实施“交通+旅游”融合发展6大工程,涉及普通国省干线服务区提升改造、重点打造G217线独库精品旅游公路、实现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全覆盖等。

  记者了解到,自7月8日G217线独库段提升服务品质工程竣工以来,独库公路不仅更通畅,也更适合自驾游,通行该路段的车辆日益增多,日均达1万辆。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志农表示,今后交通运输厅的工作重心将由“建设为主”向“建设服务并重”转变,从通道项目建设、高速公路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应用、公路服务区提质升级等方面加快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

  民航方面,各大航空公司推出多项政策,吸引游客坐着飞机游新疆。各大航空公司一方面加快飞机引进速度,加大在新疆区域的运力投放;一方面开通疆内环飞、串飞航线,联通新疆旅游城市,助力新疆旅游业发展。今年前8个月,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628.61万人次,同比增长5.2%。

  近年来,新疆铁路提速、车体更新、列车软硬件升级,坐火车旅行的舒适度越来越高。今年前8个月,新疆铁路已发送旅客2978万余人次。

  “交通+旅游”的深度融合,带动我区旅游业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新疆旅游业累计接待游客7589.35万人次,同比增长46%。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