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2019-09-04 天山网

陈全国在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聚焦总目标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做好稳定工作

以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9月2日上午,自治区召开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以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徐海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就做好当前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豪情壮志,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重要历史节点,意义重大而深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保持我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维护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全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综合施策、打组合拳,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坚定坚决落实维稳措施,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落实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持续释放稳定红利,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坚持深入群众、走进群众、联系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大限度争取和凝聚人心,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持续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坚持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坚决不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多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坚决不做,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努力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加强对爱国宗教人士的关心关爱,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盯重点部位,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风险提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全国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构筑起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钢铁长城。各级党委要专职专责、专抓专管,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各级各部门要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各基层力量要发挥优势、各负其责;要加强督导检查,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始终把反恐维稳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形成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强大合力。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从严从实做好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切实抓好民族团结和群众工作,以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全力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兵团机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各师市、团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