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交流会

2019-08-26 统战部

  8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交流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主持会议。自治区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陈明勇、朱博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其他厅级干部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7名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厅级以上干部围绕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通过学习,我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确保我们党永远得到人民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力民:通过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监督执纪作为管党治党的根本遵循,才能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我们要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铲除寄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克勇:这次学习使我充分认识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才能强盛、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富裕。只有全国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才能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我们要铭记党史守初心、不改本色担使命,努力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而不懈奋斗。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伊力江·阿那依提:通过学习,使我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我们只有不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才能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继续前进,并不断创造出新的辉煌。

  自治区台办主任阎梅:这次学习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历程的认识,对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理解。我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贡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阿力甫·沙吾提:通过学习,使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定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朱边疆:党史、新中国史是教育党员干部的好教材,我们都应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蒲雪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自治区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广泛宣传好、认真研究好、切实运用好、大力弘扬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思践用、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效体现到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上来。立足新疆统战工作实际,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抓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宗教工作以及统一战线其他领域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