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6 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牢记初心和使命切实用好主题教育成果

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陈全国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宋育英出席并作点评 金德水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8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宋育英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副组长金德水和指导组成员出席。自治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陈全国与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常委相互之间,自治区党委常委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陈全国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差距”,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站稳群众立场、主动担当作为、持续转变作风、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抓好整改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陈全国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直奔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交锋、有辣味,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陈全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记初心和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要政治上更加坚定。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二要学习上更加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责任担当、能力水平,转化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意识、斗争精神、斗争魄力,转化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三要工作上更加担当。坚定坚决扛起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责任,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保持“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义无反顾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使命任务完成好。四要作风上更加过硬。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五要为民上更加用力。带头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扎根在心底、落实到行动上,做到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觉同各族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六要廉洁上更加严格。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树牢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慎终,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同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清正清廉清明的形象取信于民。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