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邀请畜牧专家送科技上门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22 统战部

  为解决村民家畜养殖难题,提高科学养殖家畜技术水平,近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驻色热克托格热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新疆兵团农垦科学院教授、九三学社石河子市委会副主委、畜牧专家甘尚权到柯坪县盖孜力克镇色热克托格热克村,讲授家畜科学养殖技术科普讲座。

  甘尚权教授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发展畜牧养殖的重要意义、品种选育和改良、育肥技术及牛羊常见病的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免费发放科技书籍。讲座结束后,还现场进行养殖技术指导,亲自为病畜诊治,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此次邀请畜牧专家送科技上门,普及畜牧养殖技术,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村民享受到了科学技术带来的红利,进一步增强了脱贫致富的能力。

  贫困户阿皮孜·阿不都拉说:“这次甘教授到我村,为我们举办家畜养殖技术科普讲座,活动开展很及时,正好我家有一头待产母牛,我对母牛产犊技术不太懂。甘教授为我们普及了很多养殖方面的难题,增强了我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今后多开展这类农牧业技术培训活动,推广先进的畜牧业生产技术,不断提高科技养植水平,帮助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陈昌明 何昊)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