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全区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培训班

2019-08-22 统战部

  7月8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新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全区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培训班。来自全区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50名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本次培训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主义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及新疆历史等。培训既有政治理论等“政治课”,又有能力提升等“专业课”;既紧密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又立足历史经验;既注重学员提升理论水平,又注重提高工作能力,为更好发挥留学人员自身优势奠定了思想基础。

  培训方式创新,形式多样。本次培训以课堂教学为主,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为补充,邀请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和社院教师“三结合”形式进行授课。新疆欧美同学会会长温浩作了“充分发挥新疆欧美同学会优势,广泛凝聚留学人员力量,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专题讲座。组织留学人员到新疆软件园进行现场教学,参观新疆软件与信息产业的聚集、创业、创新和发展现状,了解了我区高新科技发展情况。分组讨论中,学员们带着工作中好做法、好经验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座谈交流、深入研讨,达到了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培训目标明确,取得实效。通过培训,增强了学员的政治意识。引导学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实践价值、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了学员们“不忘留学初心,发扬报国传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员加深对新疆历史发展成就的了解,深化认识留学人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所应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提升了学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引导学员学习新知识,树立新理论,拓宽新思路,提高了运用科学理论来观察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提高了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综合素质的能力,提高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的能力。

  学员们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用好自身影响力和话语权,在对外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好中国形象,传播好新疆声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美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