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8-20 统战部

  8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解决问题。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主持会议。自治区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庆云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其他副厅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照《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发言,并听取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意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提出的“28个是否”要求,逐一对照,一条一条查、一项一项找,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真刀真枪开展相互批评,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

  蒲雪梅指出,各班子成员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同志高度负责的原则,严肃认真地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希望同志们带头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带头做到从谏如流、知错就改,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不断增强班子成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希望同志们坚持把“三严三实”、20字好干部标准和“三个特别”标准以及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实到具体认识、具体行动、具体工作中去,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一以贯之推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细落实见实效,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抓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宗教工作以及统一战线其他领域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