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祖国怀抱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邀请结亲户子女来乌鲁木齐开展联谊活动侧记

2019-08-15 统战部

    “我们都是第一次来乌鲁木齐。在这里,叔叔阿姨细心周到地照顾我们,不仅带我们去游乐园玩耍,还带我们参观学习,使我们受到了爱国主义和新疆历史教育。这三天,快乐、充实又难忘。”

姐姐们合影,我来抢C位。

  8月8日晚,即将升入高一的夏克拉·阿布都为力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结亲户子女“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座谈会上,畅谈了自己来乌鲁木齐的感受。

孩子们在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参观。

       8月7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邀请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托马艾日克村40个结亲户子女来乌鲁木齐探亲联谊、参观学习,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五个认同”。

录个视频,回去给我的闺蜜们看。

       这三天,孩子们在昌吉市六工镇杜氏旅游度假区尽情玩耍,在新疆大剧院观看《千回西域》实景演出,到昌吉恐龙馆、自治区博物馆、乌鲁木齐烈士陵园陈展馆参观学习,来到乌鲁木齐市南门新华书店购买书籍。短短三天时间,孩子们大饱眼福、大长见识,开启了心向美好未来、追求美好生活的广阔天宇。

孩子们一边听讲解员讲解恐龙的有关知识,一边仔细观察恐龙模型。

       “这几年,中国发展非常快,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我想到内地上大学,更加直观感受祖国的历史性巨变,接受中华文化和现代文明的洗礼与熏陶。”阿热阿依玛克村的艾比拜·艾哈买提即将上高三,她立志要到北京、上海或深圳上大学,正铆足劲准备着呢。

孩子们在自治区博物馆参观。

       在自治区博物馆民族风情陈列展厅里,通过蜡像和场景复原等手段,还原了新疆历史上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回族、蒙古族等民族守望相助的生活场景。来自托马艾日克村的苏麦娅·艾买提,一边听着解说员介绍,一边与小伙伴们讨论。

结亲干部帮助孩子挑选书籍。

       8月9日,在乌鲁木齐南门新华书店,上五年级的希尔扎提·雪合热提拿着一本崭新的《新华字典》爱不释手,结亲干部、他的哈萨克族"叔叔"居尼斯·达那别克看出了他的心思。“孩子,这本字典可以帮助你更好地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今天我把这本字典送给你,希望你喜欢。”希尔扎提高兴地点点头。

孩子们在新疆大剧院前合影。

       “孩子们,记着,乌鲁木齐也有你的家。”“孩子们,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一定要学好本领,将来走出新疆去看一看我们伟大祖国的壮美,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孩子们,过些日子我们会去村里看你们……”为期三天的联谊活动落下帷幕,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与孩子们相拥告别,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记者 / 米日古力·吾  索蓉芝 张万德 通讯员 / 丁贵子)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