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09 统战部

  8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主持会议,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陈明勇到会指导。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县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聚焦“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基层宗教工作、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养培训等调研重点,梳理相关问题、拟定调研提纲,严格按照规定的调研时间和区域,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面对面访谈、实地查看等形式,摸清情况、听取多方意见、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和改进相关工作。

  蒲雪梅常务副部长、王克勇副部长、伊力江·阿那依提副部长先后围绕各自调研主题,分享体会、分析问题、提出思路对策。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更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特别是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及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与各族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真挚感情,增强了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蒲雪梅常务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调研交流统一了思想、看准了问题、强化了整改的决心,关键要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下功夫,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深化思想解放的过程,着眼解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深入;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问题的过程,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痛处发力,努力把自身差距和短板找深找实,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以工作成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