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捐赠义诊暖人心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暨捐赠义诊活动

2019-08-01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2019年7月20日至26日,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开展了第三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并在结亲周期间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捐赠及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发力,因地制宜精准扶贫的要求。

  幸福村是区委会机关干部结对认亲亲戚所在的村子,虽配建了村卫生室,但村医尚未到位,且距离镇卫生院较远,各族群众就医诊病还不太方便。针对现实情况,区委会发挥农工党医疗卫生界别特色优势,组织了来自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的农工党员医疗专家为村里的村民开展义诊活动。虽然天气炎热,但前来咨询的乡亲们络绎不绝。在义诊现场,专家为亲戚们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检查,为患者做出诊断、提供治疗方案,交代注意事项。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任医师杜业勤为村里的妇女同志做了乳腺检查,对女性乳腺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等疾病的发病、病症与大家面对面进行了知识宣教。

  此次义诊活动受益群众近100人,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好评。活动的开展,让当地各族群众感受到优势医疗资源下沉给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大大提高了各族村民防病、治病的意识,提升了村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还进一步丰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内容,在温暖各族群众心田的同时,为民族团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受农工党中央委托,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启动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捐赠仪式,将沈阳三生制药集团捐赠的价值5万元的餐桌餐凳发放给该村村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新友,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副主委崔春宇,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翔出席捐赠仪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成员、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少波、农工党新疆区委会直属离退休支部负责人唐超、阿热阿依玛克村受捐村民代表近百人参加捐赠仪式。

  崔春宇表示,长期以来,农工党新疆区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此次捐赠义诊活动,是农工党新疆区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健康扶贫活动,全力加快推进健康新疆建设,不断增强新疆各族群众健康福祉的具体实践,目的就是引导亲戚们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树立乡村生活新气象。通过实际的扶贫帮困活动带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拉近各民族之间、结亲干部与村民之间的友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打造富裕、生态、平安、和谐、幸福、美丽的新农村。

  刘新友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农工党中央、沈阳三生制药集团和农工党新疆区委会的无私捐赠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农工党新疆区委会长期关心关注亲戚们的生活健康,去年为亲戚们捐赠了榻榻米、橱柜等生活用品,今天又为村民们捐赠了192套餐桌餐凳,让大家睡觉有床、吃饭学习有桌子,引导村民改变传统的生活习惯,转变健康观念,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健康水平,用实际行动为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贡献。

  一阵阵欢笑声、鼓掌声不时从村委会传出。受捐村民代表阿不都抚摸着崭新的餐桌餐凳高兴地说:“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这些餐桌餐凳太漂亮了,以后咱们就可以在餐桌上吃饭了,娃娃们写作业也有地方了!”

  结亲周期间,机关干部与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与亲戚们一道增进了解、加深情谊。

  (撰稿:农工党新疆区委会:谢翠萍 责编:郝建玲)

罗玲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