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大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2019-07-25 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殷雪静 实习生文静报道)“太感谢了,多亏结亲干部的帮助,我现在不仅恢复了健康,还在努力学习新的养殖技术!”7月23日,十四师一牧场牧工布黑力其罕动情地说。

  在兵团种子管理总站干部周玉堂的倾力帮助下,布黑力其罕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顺利进行了面部血管瘤手术。身体恢复后,今年,他还来到乌鲁木齐,参观了新疆农业科学院有机牛标准化示范养殖基地,了解科学养殖模式。

  手拉手结真情、心连心同发展。今年以来,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兵团实际,深化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成效,巩固活动成果,健全活动机制,不断推动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天山南北。

  真心换真情,真情暖人心,同心聚合力。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契机,兵团各级干部为各族群众大办好事。截至2019年6月底,兵团党员干部累计286.4125万人次参与走访活动,走访群众428.9549万户次,捐款5813.1560万元,捐物648.4375万件,办就医、就学、就业、发展生产等好事实事119.2199万件,惠及各族群众224.5779万户。

  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旋律。兵团各部门各单位各师市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联谊活动。兵团文体新广局与三师五十三团二连、三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联谊活动,与各族群众共同包饺子,其乐融融。兵团日报社结亲干部在三师四十四团原种连,开展歌舞表演、朗读、剪窗花、送春联送祝福等系列活动,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兵团党委政研室送法律、送政策,在皮山农场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兵团深化改革相关政策讲座,引导妇女知法用法懂法,维护合法权利,追求幸福生活。九师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各族师生参观托里县铁列克提战役革命烈士纪念园、塔城红楼博物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四师医院组织结亲干部深入六十七团各连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咨询和健康宣教服务,增强各族群众健康保健意识。

  以先进典型表彰宣传为抓手,营造各民族大团结的浓厚氛围。4月3日,兵团对2018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50个先进集体和20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九师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先进模范事迹巡回报告会,讲述身边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举行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基地暨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工作室揭牌仪式,宣传尤良英带领少数民族同胞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鼓励各族青年为民族团结作贡献。

  如今,兵团共有10.1186万名干部与14.1421万户各族群众结对认亲,有744名援疆干部与809户各族群众结对认亲,各垦区连队牧场处处充满亲情,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心手相连,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