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9-07-25 天山网

陈全国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围绕总目标、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聚焦总目标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7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就自治区围绕总目标、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对面听取我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应邀参加会议的有我区部分党的十九大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爱国宗教人士代表,自治区国有企业、非公经济企业代表,有关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总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陈全国边听边记,不时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讨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全国表示,要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的重要方面,认真研究梳理,逐项加以解决,确保见到实效。

  陈全国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安排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抓好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抓好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瞄准真问题,下足真功夫,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过程;把抓好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自觉对表对标,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情实情,查找短板不足,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把抓好专项整治贯穿始终,结合新疆实际,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把抓好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群众、赢得人心。

  陈全国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要持续推动社会大局稳定,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新疆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持续推动民族团结巩固,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持续推动宗教和睦和谐,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推动保障改善民生,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扎实推进惠民工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建设美丽新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

  陈全国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推动新疆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领导张春林、伊力哈木 · 沙比尔参加座谈。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