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7-23 统战部

  7月17日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由蒲雪梅常务副部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新闻稿,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积累的6条重要经验,准确把握“五对关系”,用好“责任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并对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全面系统学习。在初步学习新闻稿的基础上,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全文纳入到干部集中学习、部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支部学习讨论计划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安排党支部在本周内抽出半天进行学习讨论,着力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努力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二是深化检视剖析。自觉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泛征求各地州市党委统战部、自治区统战系统各单位、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组织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处室负责人座谈会、年轻干部座谈会,部领导班子聚焦查找在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查找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查找夯实基层基础方面的差距,查找在正风肃纪方面的差距,查找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差距,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针对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带头强理论、带头抓基层、带头转作风、带头敢担当,推动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建设让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