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

2019-07-23 统战部

  7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谈心得、说体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主持并谈了学习体会。自治区第一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陈明勇、朱博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克勇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深厚的历史哲学底蕴、具有强大的守正创新性、具有强烈的风险忧患意识、具有能动的自我革命性。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每学习一次,就会有一些思想上的收获;每研读一次,就会有一些思想上的启发;每交流一次,就会有一次思想上的提升。因此,我们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适应新时代提升思想认识,才能适应新气象提升思想境界,才能适应新使命提升能力素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伊力江·阿那依提说:“通过一个多月的集中学习和自学,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的重要性,也使我在党性修养上得到了锻炼和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问题导向,查思想、查工作、查生活,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努力方向找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主题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限,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协调落实。”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阿力甫·沙吾提说:“通过全面深入学习,使我在政治上得到洗礼,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思想上得到升华,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党性上得到锤炼,进一步提高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能力上得到锻炼,进一步提高了履职尽责本领。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者,我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应尽职责、前进动力、内在需求,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朱边疆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既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制度要求,也是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呼唤新作为的务实举措。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做到不忘坚定理想信念这一根本,不忘强化使命担当这一宗旨,不忘创新开拓进取这一要务,不忘严守纪律规矩这一底线。带头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带头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带头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懂规矩、守纪律的践行者和监督者,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表率。”

  蒲雪梅在研讨交流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我们要不断学习、反复学习、潜心学习,学出心得、学出成效、学出作为。一是要学以正心。党性教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心学”,共产党人必须修好“心学”这门必修课。学以正心,就是要通过一次又一次的主题教育,把“心学”这门必修课学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二是要学以正责。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那种以身许党、以身报国的担当精神,清醒认识新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感受到肩膀上沉甸甸的担子和压力,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一以贯之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一以贯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以贯之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和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切实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最大限度争取人心、凝聚人心。三是要学以正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目的就是为了锤炼政治品格、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就是要“正身”。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善于把全面从严治党理论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的思路和举措,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根本要求,对标对表党的初心和使命,对标对表张富清等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检视自身、查找差距、带头正身,践行作表率的庄严承诺,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