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找问题 有的放矢抓整改

2019-07-23 统战部

  为进一步做好检视问题工作,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多渠道深刻检视剖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把问题找实、找准深挖思想根源,达到真正检视问题的效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坚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诚意听取意见建议,采取向各地州市党委统战部、自治区统战系统各单位、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征求意见建议;部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业务骨干培训班、基层宗教工作培训班,听取学员提出的问题建议;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处级以下干部座谈会、处级以上干部座谈会,听取大家对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部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听取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找在政治站位、理论学习、宗旨意识、能力水平、求实作风、方式方法、工作成效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反思。

  二是建好问题清单。通过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42家单位反馈的56条问题和意见建议。部领导班子通过调查研究,共检视出涉及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养培训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方面问题14条。听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业务骨干培训班学员意见建议60条、基层宗教工作培训班学员意见建议24条。听取处级以下干部意见建议33条、处级以上干部意见建议48条。部领导班子成员到组织关系所在支部过组织生活14次,与党员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3条。截至目前,结合各类意见建议,列出部领导班子问题清单7条,列出部领导班子及成员问题清单30条,并建立了问题台帐,提出了具体举措,明确了工作责任,为剖析检视、整改落实打好基础。

  三是抓好整改落实。部领导班子始终坚持直面问题,对各方面征求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坚决不过筛子,原汁原味、逐条梳理归纳,立行立改,认真研究制定管用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运用好施药动刀的治病之法和固本培元的强身之举,把能在主题教育期间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盯住不放,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