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乌鲁木齐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2019-07-11 天山网

陈全国在乌鲁木齐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时强调

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7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乌鲁木齐调研。图为陈全国在正威集团智能终端产业园认真听取项目建设、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 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 摄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7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乌鲁木齐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转型升级,努力提质增效,切实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是我区产业链最长、产能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全的钢铁企业。陈全国走进第一炼铁分厂中控室和热轧分厂生产车间,看望生产一线各族职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升级、产品销售、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陈全国说,要不断深化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改革创新破瓶颈、补短板、解难题,进一步优化结构、增强实力、健康发展。

  在正威集团智能终端产业园,陈全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他说,创新是长远发展的动力,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增强创新能力,激发企业活力。

  调研中,陈全国与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陈全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定不移强化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创新平台和载体作用,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关键设备科技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转型升级、增强内生动力、塑造竞争优势。要坚定不移推进科学管理,学习借鉴先进方法,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充分运用现代手段,提升企业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向改革开放要动力、要活力、要效益,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统筹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要坚定不移加强市场开拓,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发挥区位优势,紧盯国际国内、疆内疆外市场变化和需求,提高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坚定不移改善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定不移落实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统筹做好稳定发展工作,持续释放稳定红利。要坚定不移抓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不断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企业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一同调研。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