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07-03 统战部

  近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老干部党支部组织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习期间,老干部、老党员都自觉佩戴党徽、携带学习笔记本,以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参加集中学习。

  一是学习内容丰富。充分发挥老干部党支部阵地作用,调动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学习积极性,引导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此次集中学习内容充实,深入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老干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章节,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二是学习形式多样。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引导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加强学习,认真学、反复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此次学习还听取了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对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强部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建议。

  三是学习成效显著。老干部党支部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环节进行了具体说明,并就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老干部、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带头促进民族团结,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