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9-07-03 统战部

  7月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克勇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受表彰的3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许蕾说:“面对‘优秀共产党员’的殊荣,我非常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工作的鼓励、支持。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两年多的‘访惠聚’驻村工作,让我在艰苦的环境中得到了自我修炼和党性锤炼,群众的肯定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认可,也是我前进的动力。”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马燕萍说:“作为党务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深刻认识到自己从事党务工作是组织对自己的一种信任、一种荣幸、一种锻炼。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反分裂斗争形势,我要坚持全力做好基础工作,帮助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查漏补缺,强化自身建设,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一名党务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先进党支部代表马文涛说:“第四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和党支部工作条例,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目标,以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为主线,以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为核心,狠抓支部政治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蒲雪梅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蒲雪梅在讲话中回顾了98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她指出,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统一战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为推动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蒲雪梅强调,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把党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要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表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上提出的“争做八个模范”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为推动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一要强化政治建设,争做增强“两个维护”的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绝不做“两面派”“两面人”,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在自治区统战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强化思想建设,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持把坚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三要强化作风建设,争做敢担当求实效的表率。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往好里转、实里转。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积极参与“访惠聚”驻村工作、南疆双语支教、“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加强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努力成长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四要强化组织建设,争做建强战斗堡垒的表率。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请示报告等制度,落实党建工作督查机制,推动党建工作各项安排落地生根。五要强化纪律建设,争做知敬畏懂戒惧守纪律的表率。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用好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聚焦廉政风险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防控风险。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对每个问题逐一研究、逐条剖析、逐项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政策法规研究室 丁贵子)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