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吐鲁番市调研

2019-06-20 天山网

陈全国在吐鲁番市调研时强调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

努力开创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新局面

  6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吐鲁番市调研。这是陈全国在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英买里村,走访慰问阿里木 · 吐尔逊一家,并仔细询问生产生活、子女就学等情况。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6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吐鲁番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新局面。

  吐鲁番纺织服装产业园现有纺纱、织布、针织、服装、鞋帽等五大类18家企业,2000余人实现就近就业。陈全国来到常新纺织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工待遇等情况。28岁的阿力亚古丽是一名纺纱工,她高兴地说自己每月有4000元的收入,十分满意现在的工作。陈全国勉励她好好工作,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陈全国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增强企业吸纳就业的能力。

  陈全国走进高昌区GC002便民警务站,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了解警务站运行情况。他指出,便民警务站是服务各族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丰富完善便民利民为民措施,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在喀孜汗清真寺,陈全国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精进宗教学识,广泛学习现代文化知识,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陈全国来到高昌区亚尔镇英买里村,走访慰问了阿里木 · 吐尔逊、沙塔尔 · 祖农2户人家,仔细询问生产生活、子女就学等各方面情况。陈全国与他们拉家常、聊收入、话未来,勉励他们积极发展生产,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陈全国还听取了村第一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基层基础、群众工作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对基层一线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陈全国指出,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要进一步加大对辛苦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培养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基层干部。

  调研中,陈全国对吐鲁番市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陈全国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巩固加强民族团结不动摇、促进宗教和睦和谐不动摇、保障改善民生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不动摇,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 · 衣沙木丁一同调研。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