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发扬胡杨精神、不忘革命初心”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0 统战部

  6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到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克勇代表全体党员干部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缅怀之情。面向党旗,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念,表达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

  在陈展馆,大家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一大至十九大”专题展览,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自我革命、发展壮大的历史。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回顾祖国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在祖国怀抱中的新疆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必须要牢记初心、勇担责任,更加热爱党、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在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仔细观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和文物。馆内展出以图片、实物等历史史料为基础,采用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展陈技术、运用幻影成像、多媒体电视屏、影视墙、场景复制等形式进行陈展,真实、生动、鲜活地反映了陈潭秋、毛泽民等烈士和社会主义改革、建设时期100多位著名烈士、英模人物的典型事迹,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通过回顾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险阻、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是一次信念的教育。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政策法规研究室 丁贵子)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