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统筹推进 着力提高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实效

2019-06-17 统战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6月15日,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和自治区第一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开展集中学习,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聚焦主题开展学习。结合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思想纲要》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强调《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整,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导读物。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静下心、坐下来通读,要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做笔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采取理论中心组与党支部学习同步推进、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全天候集体封闭式学习,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安排,做到所有篇目全文领读,重点篇目反复加强自学。坚持学习内容全、形式新、方法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三、抓好集中学习讨论。聚焦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学习讨论交流,统筹推进。计划于6月16日下午,召开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结合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各党支部选派一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学习讨论交流材料。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贯彻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不断提升统战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水平。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