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开展党的宗教理论政策专题学习 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2019-06-17 统战部

  6月1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宗教工作专题学习,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推动新时代宗教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本次专题学习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突出宗教工作专题。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系统学,突出特点学。在学习内容上,既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意见》,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内容。常务副部长蒲雪梅对所学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统战干部要学得更深一层、更实一点、更透一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全面系统地学习,切实吃透精神、掌握核心、把握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的实际方法、具体举措,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落地见实效。

  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针对当前宗教及宗教工作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和把握宗教工作规律,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实重点任务,解决突出问题。统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带着问题、带着职责,对标对表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具体要求,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在学习中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坚持学以致用。突出知行合一,以学促做、以做深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导”的思想,努力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理论政策的过程作为强化担当、推动工作的过程,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实践上出实招,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把宗教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