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14 统战部

  6月9日下午,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对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安排。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处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在编教职员工,部分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党委书记蒲雪梅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指导组组长魏兴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刘岩辉主持动员会。

  蒲雪梅指出,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担负着全区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养培训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养培训工作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新时代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养培训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蒲雪梅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全面系统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党的基本方针和基本原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养培训工作,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经学院及八所分院整体办学水平和质量。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深刻检视剖析。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注重边学边改、边整边改,立查立改,对学习反思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检视找出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蒲雪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经学院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检视解决问题好一筹。采取面对面指导检查、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对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督促、检查、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和实际效果。加强宣传引导,要积极宣传经学院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