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14 统战部

  6月9日上午,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对新疆社会主义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新疆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新疆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韩侃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指导组副组长周振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唐超主持动员会。

  韩侃指出,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新疆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韩侃强调,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精准把握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采取集中学习讨论、认真开展自学、开展专题教育等方式,学思践悟、学深悟透,扎扎实实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结合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社会稳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善民生、民族团结、扫黑除恶等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对照检查,联系实际找差距,查摆不足和短板,深刻检视剖析,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努力方向找准。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学院特色,抓好整改落实,提高工作水平,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韩侃要求,要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开展主题教育。学院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落实学院党委的主体责任,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要搞好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学院门户网站、《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学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促进整改落实。要坚持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同“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加强党的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结合起来,同新疆社会主义学院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进行、取得实效。

  周振新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强调要做到提高认识抓落实,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做到把握要求抓落实,确保“无空白”“全覆盖”。做到以上率下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进行、取得实效。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