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14 统战部

  6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下发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机关及部所属事业单位干部,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干部共110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作动员讲话,自治区第一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庆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克勇主持动员会。

  蒲雪梅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时代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根本保障。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作为党的工作部门,担负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蒲雪梅强调,自治区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准把握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养培训工作、统一战线其他领域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做好对照检查,紧盯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边整边改,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凝聚智慧和力量。

  蒲雪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落实领导责任。成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部长担任组长,其他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干部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检查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对各党支部和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点内容,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变形走样、问题严重的严肃处理。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新疆统一战线”网站、“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微信公众号和《新疆统战工作》刊物等平台,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马庆云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强调要紧盯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不散光;紧扣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达到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不打折;落实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保持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不棚架。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