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国际旅游谷霍城薰衣草旅游节开幕

2019-06-12 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黄焱帕提曼摄影报道)6月10日,“芳香霍城·盛世中华”2019伊犁·国际旅游谷霍城第八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在霍城县芦草沟镇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启动,拉开了以“芳香霍城·盛世中华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序幕。

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史云海,伊犁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潘道津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激昂的鼓声、嘹亮的歌声、热情的舞蹈、绚丽的服装秀……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数千名游客观赏拍照,激情汇聚、活力四射的节庆活动,让各地游客体验霍城、感悟霍城、品味霍城,零距离感受霍城薰衣草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当天,在位于霍城县芦草沟镇的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2000亩花海在远处的科古尔琴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绚丽,空气中到处弥漫着醉人的芬芳,各地游客陶醉在沁人心脾的芬芳中。

  曾利是一名来自江苏的游客,今年她和家人第一次来新疆旅游,刚好遇上薰衣草旅游节。她说,拥抱薰衣草紫色花海,相约美丽霍城,真是不虚此行。回去后,她会介绍更多的亲戚朋友来伊犁游玩。

  “来到芳香霍城观赏薰衣草,就等于来到了中国最浪漫的地方。这里的紫色花海,怎么看都看不够。”成都游客李权说。

  本次旅游节由“以花为媒—聚焦霍城”“花开丝路—芳香霍城”“华彩绽放—智汇霍城”“香满神州—激情霍城”四大创意板块组成。观赏花海、高空达瓦孜、丝路农桑园美食展、图开沙漠激情欢乐游、中华福寿山登高游览、惠远古城访古民俗游、半程马拉松邀请赛等22项丰富多彩的文体旅游主题活动,涵盖了霍城的芳香文化、古城文化、饮食文化和民俗文化,让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游客有了不一样的紫色浪漫之旅。

  据了解,霍城自1964年引进法国薰衣草,已有50多年的发展历程,“紫色花海”达5.6万亩,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薰衣草之乡。目前,薰衣草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和旅游观光的新亮点,该县正在不断加快薰衣草品牌产业推进步伐,培育龙头企业、整合名牌,进一步规范薰衣草产业发展,使之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