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疆风情

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大幕拉开

2019-05-23 天山网

  5月19日,游客在博乐市的国家4A级景区怪石峪风景区游览。当日,怪石峪首届“山花节”举办,奇石命名、奇石淘宝、登山比赛、摄影大赛、骑马骑骆驼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刘裕新报道)这两年“坐着火车游新疆”逐渐成为一种旅游时尚。进入5月,随着南北疆气温的转暖,不少游客开始规划行程,希望乘坐火车入疆旅游,一边赏美景、一边品瓜果。

  5月2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5月19日,首趟“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开行,标志着今年“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大幕拉开。根据往年疆内旅游专列和内地援疆旅游专列开行安排,5-6月旅游专列将主要以疆内专列为主,内地开行的援疆旅游专列则主要集中在7月入疆,一直延续到10月。这个时间段也是新疆瓜果飘香的季节。

  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疆内旅游专列开行规模将达到100列,从5月开行到10月。除了已经成熟的“环游北疆”“缘满南疆”“奇幻火洲”等传统线路外,今年新疆铁路部门还将开行乌鲁木齐至塔城的旅游专列,同时将南北疆旅游线路进行大串联,游客可以实现一趟行程游遍南北疆。

  疆外方面,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刚发布的2019年9条援疆旅游专列线路中有3条和新疆有关,分别是“京和号”前往新疆吐鲁番、库尔勒、喀什、和田;“津和号”前往吐鲁番、库尔勒、喀什、和田;“冀疆情· 巴州行号”前往吐鲁番、巴州、喀什。这3个方向的援疆旅游专列累计开行10列,预计可以为新疆输送8000名游客。其中“冀疆情· 巴州行”旅游专列是从河北石家庄首次开行,标志着京津冀援疆旅游专列的全覆盖。

  此外,已公布开行计划的还有黑龙江省开行的援疆旅游专列“龙泰号”,将于7月开行,预计共开行10列;安徽省开行的“皖和号”,计划7月、8月发车,开行两列;福建省的援疆旅游专列计划7月、8月开行,累计开行10列;浙江省开行的“诗画浙江· 阿克苏号”将于6月启程。

  “入疆旅游专列大规模入疆要到7月了,正值新疆旅游旺季。游客如果无法参加专列旅游,也可以自助游,坐火车抵达吐鲁番、乌鲁木齐后,可以很方便地对接疆内旅游专列。”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工作人员说。

  目前,疆内旅游专列的设施配置非常完备,游客在列车上不仅能唱卡拉OK、聚餐,还能洗澡、上网,尤其是去年新疆铁路部门启动疆内旅游列车常态化开行,实现了旺季天天发车。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