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基层统战工作

乌鲁木齐市举办第一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理论培训班

2019-05-23 统战部

  5月13日,乌鲁木齐市第一期新的社会阶层统战理论培训班开班。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典礼。乌鲁木齐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县)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和市新联会理事等70人参加了理论培训班。

  在开班典礼上,对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岗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全力落实市委提出的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二是端正学习态度。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始终保持谦虚、勤学、钻研、求知的良好精神状态,力争通过学习培训,使自己在思想上、工作能力上有较大提高。三是讲究学习方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带着任务学,使学习有方向、有目标、有动力。四是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使学习效果转化成为生产力和创造力。

  结合学员实际特点,培训班既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又安排了乌鲁木齐市经济发展战略等课程。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很大,不仅扩宽了学员的知识面,又加深了学员间的友谊,是一场交流学习,凝聚人心的研讨会。

  结业典礼上,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对即将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争做学习型、知识型、实干型相统一的新一代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二是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学习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信念做更新、更高的定位,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做斗争。三是充分发挥新联会作用,不断增强服务管理水平。服务是新联会的立会之本,要把优化服务作为足点和切入点,第一时间把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和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的决策部署传达下去;及时反映和帮助解决广大会员的困难诉求,关心会员的工作、学习、生活,为会员健康发展排除后顾之忧;尽快建立新联会党组织,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发挥好党组织主体作用,用制度规范新联会的运行管理,坚持做到党的工作进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充分发挥其政治核心作用,为新联会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乌鲁木齐市委统战部供稿 撰稿:党派处 责编:李永胜)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