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动态

农工党石河子市委会骨干党员参加石河子市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培训班

2019-05-20 统战部

  4月13日至14日,石河子市举办2019年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培训班。农工党石河子市委会6名骨干党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和“四新”“三好”要求,就如何提升民主党派成员政治把握能力,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大局观和全局意识,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文稿撰写水平,采用专题讲座、小组讨论、学员经验交流、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安排了丰富的培训内容。

  在专题讲座环节,原师市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徐群针对参政议政工作和调研报告撰写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原广电局副总编、市政协委员李春坤主讲的“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务实与履职经验”,着重强调提升新时代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参政议政主体意识,努力探索参政议政新经验和新思路;兵团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文润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以《如何做好政协大会发言准备工作》为题,鼓励学员深入实践,扎根基层,双岗建功。三场专题报告针对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强,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学员们还围绕市政协2019年协商计划开展分组讨论,就“助力推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助推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议题进行讨论。

  参训农工党员表示,此次培训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详实,解答了参政议政工作中的许多困惑,在很多问题上都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深化了认识、更新了观念,增强了能力,今后将会把学习成果与自身工作有效结合,积极建言资政,为师市稳定发展改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 撰稿:谢翠萍 责编:郝建玲)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