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动态

民进新疆区委会经济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05-16 统战部

  4月29日下午,民进新疆区委会经济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专委会是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专项工作的特设机构,是区委会的参谋部、智囊团和生力军;是民进代表人士和中青年专家学者发挥作用的工作平台。专委会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断和“四新”、“三好”新要求,充分利用好专委会这一平台,拓宽参政思路,提升议政水平,创新服务品牌。

  会议强调,要紧扣当前政治、经济社会大形势与走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各族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热点问题,紧扣围绕新中国、人民政协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等重要节点,发挥专业领域和研究特长,深入调研,扎实推进,力争在经济社会与法制重要领域和关键问题上提出有份量的意见建议,促进调研成果有新高度出新精品。

  会议讨论确立了今年专委会课题调研的方向和思路,并对今年课题选题、申报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委会成员把握问题导向,立足自己在经济社会与法律界别的特色优势,就新疆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发展、新疆公益性国有企业改革等问题进行论证研讨,初步确定了调研课题的内容和课题组成员构成。

  (民进新疆区委会宣传部供稿 撰稿:张鑫责编:孙钰华)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