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 发扬五四精神

——九三学社乌鲁木齐市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调研活动

2019-05-16 统战部

  4月27日,九三学社乌鲁木齐市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以“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为主题,引导促进广大中青年社员在重温历史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进取、积极作为。

  座谈会上,市二中高级教师张雪莉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背景、意义及五四精神。先后有4位社员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五四运动的认识和理解,一致表示要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把九三学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议指出,五四运动以来100年的历史昭示我们,广大青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顺应社会发展的潮流,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并为之奋斗不息,才能创造壮丽青春,成就精彩人生。广大中青年社员要把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的忠诚践行者,在保持九三学社特色的同时,善于独立思考,敢于发声,以自己的学识和创新能力来推动社会进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上“关于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和激励广大社员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发挥参政党作用,聚焦总目标担当作为。

  (九三学社乌鲁木齐市委会 撰稿:王雪玲 责编:孔德云)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