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暨调研选题座谈会

2019-05-15 亚洲中心时报

  亚洲中心时报讯(记者张迎春)5月13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19年度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暨调研选题座谈会,总结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确定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计划。

  会上,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同志对今年重点调研选题计划作了介绍,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深入基层扎实调研,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切合实际、富有远见的意见建议,多件提案得到自治区有关部门的重视与采纳,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了参考,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努力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对民主党派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协调关系、联系广泛等优势,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促进民族团结,助力脱贫攻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