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在京举行发车仪式

2016-01-18 统战部

  2015年12月19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北京举行“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发车仪式,再次向新疆、贵州、甘肃、内蒙古等12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县医院捐赠100辆救护车(其中新疆受捐8辆),帮助当地贫困县提高医疗急救水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董新光代表受助地区讲话。

  “思源救护”公益项目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11年启动的医疗救助项目,针对中国贫困地区救护车“欲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现有救护车老化严重等现状,向贫困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等捐赠救护车、医疗设备,以提升当地的医疗急救水平。截至目前,“思源工程”已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和媒体,向中国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受灾地区等累计捐赠1089辆救护车,其中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了539辆。本次捐赠的100辆救护车全部来自“2015BAZAAR明星慈善夜”上慈善拍卖及认捐环节,是慈善夜后的首批发往贫困地区的救护车。

  陈昌智主席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也是中国建设民主、富强国家的总方向。中国经过改革开放37年的努力,已经成功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之路,已使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但是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全国仍有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积极开展“思源救护”等扶贫项目,在提高贫困地区院前急救和医疗服务能力,减少“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群众数量,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董新光主委代表受助地区说,长期以来,“思源工程”十分关心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除援建光伏电站、思源沼气池外,还多次捐赠救护车,为新疆各民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表示:我们不但监管好、监督好思源芭莎救护车,而且大力开展以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为目标的社会服务工作,为帮助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而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民建新疆区委专职副主委张尚建及各受助地区民建省委会代表、“思源工程”各专项基金代表、受助医院代表出席捐赠发车仪式。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