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百草园 >>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最美的风景,就是孩子纯真的笑脸!
2019-04-22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支教已经一个学期了,翻了翻自己课余拍摄的照片,有几张小一班孩子们的笑脸,天真可爱。他们的笑脸,就是最美的风景。

  这个小女孩子,名叫乃吾麦。她为何笑得如此开心呢?因为今天她获得了一个小红花贴纸奖励。这个奖励需要会背诵《五星红旗我爱你》等三首儿歌,再唱一首儿歌《小手拍拍》,让我没想到的是,因为感冒近一周没上课的乃吾麦小朋友做到了,赞一个!

  这个男孩叫努尔艾合买提。他为什么如此开心呢?是因为今天课堂上提问孩子们“中国的首都在哪里?国旗是什么?”他全都答对了!还给大家完整地唱了一遍国歌。

  这个微笑的小男孩叫伊力哈木。他微笑的原因令人有些哭笑不得。原来,上课不肯听讲的他正偷偷玩儿手里线头,被我抓了个正着,我让他上台回答问题,没想到这个有点儿小聪明的孩子居然把《春节》《黄河》《长城》等十张图片全都答对了。为此他漏出了得意的笑容。还伸出双手摆出了“耶”。

  这个笑得十分甜美的小姑娘叫穆妮赛。清秀的她其实是一个“假小子”,她今天为什么如此高兴呢?在户外30米接力赛上,穆妮赛是最后一棒,她全力冲刺,小女生居然战胜了小男生,获得了冠军!

  这个小朋友叫迪丽胡玛尔。在上课时,表现得十分积极,老师奖励她一颗牛轧糖,她高兴极了!

  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让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和自己的孩子。感谢和你们在一起开心的每时每刻,愿你们健康成长,永远快乐!(葛勇)

李敏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