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常规巡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4-22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9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常规巡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郭东明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党委书记蒲雪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全体成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科以上干部、近3年来退休老同志代表共计98人出席会议。

  郭东明指出,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加强政治监督。三是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高标准配合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

  郭东明强调,本轮巡视重点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开展巡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四气”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各类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强调,一是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和反恐维稳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配合做好工作。

  蒲雪梅表示,我们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和充分保障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工作完成好巡视任务,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全面推进统战部机关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扎实推动新疆统一战线事业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将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4月8日-6月1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991-2970082、18935919186,专门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B047号。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10: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反分裂斗争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李敏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