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自治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2019-04-22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3月29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期推动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研究如何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形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安排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会议精神,按照“一年全面铺开、两年巩固提高、三年打造品牌”的工作目标,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强化引领、服务大局,坚持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坚持督促指导、稳中求进,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落实好“组织起来”的要求,不断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注重发挥党组织作用,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作用,最大限度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着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构建加强党的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密切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要定期研究部署,加强统筹协调,联席会议成员、联络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推动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将涉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信息报送联席会议办公室。三是实现资源共享。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最大程度地实现数据库、人物库和其他工作资源的共享。四是开展经验交流。要结合各自优势,积极开拓创新,及时总结各自领域工作的经验做法。五是强化协同配合。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相互协作,共同谋划工作思路、举办会议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制定政策文件、培养代表人士等,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能。

李敏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