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疆风情

新疆获多个冰雪旅游奖项

2019-01-05 新疆日报

《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8)》发布

新疆获多个冰雪旅游奖项

  近日,《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获“2018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称号;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入选“2017—2018冰雪季滑雪旅游区十强”;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入选“2017—2018冰雪季冰雪旅游节事十强”。

  《报告》是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上,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及携程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提供的数据,经综合测算得出。

  “现在,我们正全力将阿勒泰地区建成高端冰雪旅游目的地和世界冰雪运动目的地,实现从‘中国雪都’向‘中国滑雪之都’的转变。”1月4日,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文会介绍。

  “2018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是按照冰雪旅游资源丰富、城市旅游品质化、资源与人文环境友好性、政府支持力度4个分维度进行评价。阿勒泰地区冰雪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人类滑雪起源地”。2018年,阿勒泰市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了“中国雪都”国家气候标志。2018—2019年雪季,阿勒泰地区将实现接待游客300万人次的目标。2018年10月16日至12月31日,该地区共接待游客125.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3.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76%和125.06%;而乌市已形成“旺季很旺、淡季不淡、越来越旺”的态势,预计2018—2019年雪季,乌市接待游客将达到1000万人次,同比增长40%以上。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和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亚布力滑雪场等国内知名滑雪旅游区共同入选“2017—2018冰雪季滑雪旅游区十强”名单。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是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赛场及闭幕式举办地,目前已成为中国具有举办国际赛事能力的滑雪度假区,被誉为最温暖滑雪度假胜地。该度假区拥有180万平方米的雪道面积,建成3条高速缆车后,每小时运力8000人次以上,是全国运营能力顶尖的滑雪场之一。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