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疆风情

新疆9处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2019-01-06 天山网

  日前,经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新疆又有9处湿地公园正式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这也意味着全疆51处国家湿地公园里(包括试点),已经有20处正式通过验收。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区和湿地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最新通过验收的9处国家湿地公园分别为:新疆伊犁那拉提国家湿地公园、新疆额敏河国家湿地公园、新疆英吉沙国家湿地公园、新疆于田克里雅河国家湿地公园、新疆乌什托什干河国家湿地公园、新疆青河县乌伦古河国家湿地公园、新疆吉木乃高山冰缘区国家湿地公园、新疆拉里昆国家湿地公园、新疆塔城五弦河国家湿地公园。

  新疆伊犁那拉提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14000多公顷,是西部干旱区乃至全国罕见的河滩芦苇沼泽湿地类型。

  那拉提国家湿地公园市场营销部主任王子阳说,那拉提国家湿地公园以河流、沼泽、湖泊、草甸等景观类型为基础,以“芦苇深花里,鱼歌湿地廊”为游览主题,是一处集湿地生态观光、湿地科普宣教、滨水休闲度假、湿地文化体验4大功能于一体的公园。

  王子阳介绍说,湿地公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其中,有国家I级保护鸟类有黑鹳、白肩雕等5种,国家II级保护鸟类有大天鹅、灰鹤、蓑羽鹤等28种。

  记者了解到,那拉提国家湿地公园自2016年试点建设以来,共投资4000余万元,在建设、管理、保护、恢复、监测、旅游开发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正式通过验收也是对我们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种认可,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湿地公园的管理,逐步扩大湿地面积,提高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王子阳说。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区和湿地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目前新疆的国家湿地公园数量占全国第三,公园湿地面积位居全国第一。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