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疆风情

阿勒泰地区奏响冰雪狂欢乐章

2019-01-17 新疆日报

  16日下午,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人头攒动,由9名牧民组成的古老毛皮滑雪穿越队于15时03分成功抵达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为阿勒泰举办的“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典活动增添了热度。

  此次古老毛皮滑雪穿越之旅1月5日从西北第一村——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白哈巴村启程,翻越阿尔泰山脉北部,途经喀纳斯村、禾木村、松达尔克达坂、野雪公园、汗德尕特蒙古族乡敦德布拉克岩画,全程行程300余公里。滑雪穿越队队员涵盖70后、80后和90后,平均雪龄超过20年。他们的领队玛力琴得过30余次滑雪比赛冠军,其中包括亚洲滑雪登山比赛极限组冠军。

  玛力琴告诉记者,此次古老毛皮滑雪穿越之旅是首次,是非常大的挑战,穿越成功,很高兴很自豪,一方面锻炼了毛皮滑雪运动爱好者的长途越野能力,另一方面也推动古老毛皮滑雪运动在全国范围内的认知普及,真正让古老毛皮滑雪运动火起来、热起来。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活动,不断提升当地冰雪旅游的知名度和国际化程度。据了解,截至1月16日,阿勒泰地区2018—2019冰雪季已接待游客277.5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30.54亿元。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