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民族工作 >> 更多内容
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2019-02-26 新疆日报

  塔城地委统战部副部长阿不力克木·阿布都拉

  伴随着发声亮剑活动在天山南北深入开展,一篇篇极具战斗力的发声亮剑文章,犹如匕首和标枪,正中“三股势力”“两面人”要害。我要以发声亮剑活动为契机,来个“思想大扫除”,自觉进行一场“精神洗礼”。

  我出生在一个教育世家。父亲在世时,不仅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还创作了很多爱党爱国的诗歌作品。其中《我热爱祖国》《亲爱的毛主席》《赞颂党》等作品一直保留至今。在我小的时候,父亲就教育我要热爱祖国、感恩伟大的党,还教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父亲在爱党爱国以及民族团结等方面的言传身教深深影响了我。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下,我先后在政法、教育等部门的重要岗位工作,逐步成长为一名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党员干部。

  “三股势力”“两面人”混淆概念,编造谎言谬论,恶意炒作“清真”概念,制造民族隔阂、破坏正常社会秩序,妄图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

  维吾尔族并不等同于穆斯林,不是生来就信仰伊斯兰教,没有谁是出生就带着宗教信仰标签和印记的。我们党员干部是马列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是无神论者。我不信仰任何宗教,更不是穆斯林。大量事例告诉我们,“泛清真化”将人们困在了思想的牢笼中,不利于各族群众正常交往交流交融,不利于各族群众融入现代生活,不利于构建和谐社会。我们要跳出“泛清真化”的圈套,就必须做好“去极端化”工作,决不允许“泛清真化”绑架群众的生活,成为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的障碍。

  作为一名在统战领域工作的党员干部,我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结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去极端化”宣讲、释法宣讲等实际工作,深入到基层群众中,不断开展“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加强政策宣传,讲清党的恩情、讲清社会发展变化,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